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公交化”让生活有了更大自由

2016-09-12 11:0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琦

随着郑徐高铁在本月10日正式开通运营,高铁又一次成为人们讨论的热门话题,高铁又进一步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郑徐高铁的开通宣告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2万公里,也结束了长三角地区去往西北方向不通高铁的历史,使“高铁密度”辐射更为广泛,意味着高铁“公交化”已经走进人们的生活。

郑徐高铁与已运营的郑西、西宝、兰新高铁和在建的宝兰高铁,构成了新的高标准、大能力欧亚大陆桥运输通道,并连通已运营的京沪、京广等高铁,使中国高速铁路网进一步完善,大大缩短西部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现如今中国高速铁路上开行的动车组多达4200多列,运送旅客450多万人次。

高铁的规模还在不断扩大,高铁“公交化”的逐渐形成,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现如今“候鸟族”规模的不断增长,让人们的出行方式和生活形式得以改变,同时也在改变着人们的时空概念和置业观念。高铁所涉及到的城市,促使“同城时代”的实现,让沿线的人们步入“一日生活圈”。高铁的里程还在不断增长,将来还会有更多的城市和人们享受到高铁带来的便捷。可见高铁“公交化”不仅影响着人们的出行方式,也在不断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让我们的生活的自由度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提高。

现如今社会给予服务型行业重大的机遇,大众都需要服务行业来完善他们的生活,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当然也提出来很大挑战,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服务质量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因此,现如今高铁的盛行不是一种偶然,是人们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一种本能选择,铁路部门应该乘着这股东风,把高铁做到真正的服务品牌。现如今铁路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市场化改革,应该把旅客的内心体验和感受放在第一位,做到“安全、方便、温馨”的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