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团圆日,铁路再助力

2016-09-12 10:4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平

中秋佳节将至,铁路将迎来出行高峰。记者今日从广铁集团获悉,9月14日至17日为今年中秋铁路运输期,预计广铁共发送旅客510万人次,同比增长10.4%。届时,湘粤间将增开15对普铁。(来源:9月12日,湖南日报)

今年的9月15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与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时在农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中秋节。

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中秋节与端午节、春节、清明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

今年的中秋节有三天假期,许多在外工作的人们将踏上返乡的旅程,与家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铁路部门为方便方大旅客的出行,制订了周密的节日列车运行计划,通过增开临时普通列车、加开高铁等方式,来满足广大旅客的返乡团圆需求。

据了解,武汉铁路局将于9月14日—17日间临时加开部分旅客列车。增开的临客主要有荆州、宜昌、十堰、襄阳等方向,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北京铁路局为满足中秋小长假旅客出行需求,增开宝鸡南、郑州东方向高铁列车。为应对客流变化,北京铁路局还将增开旅客列车27趟。其中跨局旅客列车14趟,主要方向哈尔滨、齐齐哈尔、上海、大同、日照、西安、济南等;局管内旅客列车13趟,主要方向为秦皇岛、唐山、昌黎、清河城、涞源、邯郸、磁县、沧州。记者获悉,根据客流情况,北京铁路局在京广高铁、京沪高铁、京津城际、津秦高铁、津保铁路增开动车组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另外,广铁集团还将在中秋节期间增开15对普速列车,等等。

通过铁路部门不断优化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今年的中秋佳节,对广大选择火车返乡团圆的旅客来说,必将是一个舒适、快捷、满意的旅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