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米”字铁路网中的重要“一横”

2016-09-12 08:4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一芳

2016年9月10日6时31分,郑州东开往福州的G1908次列车启动,这标志着:郑徐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据悉,此次郑徐高铁开通,郑州至南京、上海、杭州、宁波等长三角主要旅游城市的时间将大大缩短。这表示,今后我们的旅客在长三角旅游时能大幅度缩短在车上的出行时间,可以将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旅途中,更是对巩固中原旅游集散中心地位和作用,推动长三角旅游项目和经济合作有重大意义。

以郑州为中心点,京广、陇海干线铁路和高速铁路已在郑州形成“双十”字枢纽,郑合、郑万高铁去年开工,郑太、郑济高铁加快推进。笔者认为,随着郑徐高铁的开通,它的“一横”让“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初步成型,这一经济“大走廊”成功为中原城市群和沿海城市群的旅游贸易、经济发展以及人才运输提供了不竭动力。加之高铁、航空、公路的综合运输方式,使郑州走向国际商都又近了一步,对驱动内需、带动周围中原城市群的交通经济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随着G20峰会的结束和郑徐高铁的开通,我们了解到中国高铁不仅忙着将“中国名片”递送出去,同时还忙于将“中国标准”认真实施下来,中国高铁正在风驰电掣的发展着,人们今后的出行方式只会更加便捷舒适,国内外的来往会更加紧密,“中国品牌”效应将在世界上不可限量,就让我们共同瞩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