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给杭州热开“药方”

2016-09-12 08:4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欢

随着G20峰会在杭州举办,加上“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国人游西湖的热情再一次被点燃。记者6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针对近期去往杭州方向客流猛增的情况,9月6日至11日,铁路部门加大杭州方向的运力,赠开多对列车,便捷旅客出行。(9月6日 中国新闻网)

在G20的大力“推销”下,杭州旅游热在这个周末即将迎来第一波高潮,来自驴妈妈旅游网的数据显示,9月5日和6日两天杭州游的订单数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0%,订单约四成集中在本周末。面对大量激增的旅客,确保旅客人流运输顺畅成为了杭州热的最大难题,铁路总公司作为旅客运输市场重要的服务部门,第一时间“对症下药”,开出了增开多对杭州方向动车组的“良方”,让杭州热没有“难题”。

据了解,此次“药方”中增开的动车组线路中直达、经过杭州的仅上海铁路局南昌铁路局广铁集团就有15条,增开、重联、加挂车辆的动车组就有19对,除此之外还有武汉、郑州铁路局增开的杭州方向高铁,由此可见“药方”的针对性极强。

翻开我国高铁分布图可以看出,“药方”中增开高铁的线路均是以杭州为中心,向我国中部、北方、东南沿海辐射开来,全国各地的旅客均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南京、南昌、温州等多个连接杭州的关键城市为“中转站”到达杭州。不得不说铁路总公司的这剂“药方”不仅解决了旅客运输量大问题的同时也方便了旅客的出行。

杭州热同样也带动起了杭州周边游的热潮。杭州游大多为短期旅游,周期在1至3天,许多旅客游玩杭州,当然也会乘着这机会再游一下周边,这就带来了旅客的二次流动,旅客运输量也会相应的增加。笔者认为,细看铁路总公司的这剂“药方”,杭州周边重要的旅游城市上海、宁波、温州、南京等均有增开的动车组经过、到达,加之高铁的快速、安全、稳定,旅客的二次流动需求将得到更好的满足。

面对杭州热,铁总开出的这剂“药方”以旅客需求为出发点,不仅解决了旅客运输量大的难题,也将杭州热将向着周边城市不断辐射开,对我国东南沿海旅游业发展和促进国人消费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这其实只是我国高铁成网后的福利释放。

紧接着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期待铁总开出更好的“药方”为旅客出行提供最好的选择和服务。(夏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