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引流入杭”关键得看这一招

2016-09-12 08:4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亚

随着G20峰会在杭州的举办,加上“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国人游西湖的热情再一次被点燃。记者6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针对近期去往杭州方向客流猛增的情况,9月6日至11日,铁路部门加大杭州方向的运力,增开多对列车,便捷旅客出行。(中新网)

G20峰会是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是今年近年中国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深远的国际盛会。在辉煌之中,杭州“火了”,成千上万的国人纷纷奔向这座城市领略“大国魅力”,铁路部门亦顺势而为加大运能,便捷你我“苏杭之约”。

这一次,反应迅速。暑运之后,西湖客流却因G20峰会“淡季不淡”,华东地区运输市场需求已发生改变。铁总与国家各部委开展合作,综合考虑国家战略、重要活动、传统节日等因素,客观进行市场分析,第一时间制定随行就市之策,灵活增开11对入杭高铁,加挂4对4辆车底,铁路把工作重点放在方便和服务客户上,响应市场需求、适应竞争环境,最终取得了可观效果。不论是开行“一带一路”区域间特需班列,还是在G20峰会闭幕后增开入杭车次,处处能感受到新常态下铁路企业“脑子灵、动作快、办事牢”的活力,他已由过去“铁老大”,转变成了“铁哥们”。

这一回,精心布阵。铁路要想随行就市,除了有积极主动的“精神气儿”,还得有靠谱的建设规划。“十三五”期间,高铁建设将是华东地区综合交通建设的重头戏,随着杭温高铁、杭台高铁的陆续开通,配合既有的甬台温高铁、金温高铁联合发挥效用,杭州与华东各大城市间将形成“一小时交通圈”。精心的建设规划,不仅缩短了游客的路程时间,还将华东各旅游城市紧密相连,让铁路客运逐渐“公交化”,加上高铁列车上的优质服务,车站在购票、候车、乘降的体贴关怀,让国人意识到乘坐火车是一件愉快的事。

这一局,用心良苦。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其肩负的社会责任不言而喻。此次随行就市增开列车,展现的就是铁路在国家战略、地方发展、国民需求上的支撑和配合意义。回望过去,从延长火车票预售期,到响应G20峰会出台惠民举措,铁总一直都在摸索受众心理,适应市场需求,在一张张车票上镌刻了“铁哥们”的责任与担当。

G20峰会“引流入杭”,铁路部门顺“市”而为。中国铁路从以前的“几年一变”,到现在的“一年几变”,铁路越来越意识到“市场和旅客是上帝”,真正做到了“围着市场转,追着旅客跑”。(樊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