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铁十五局三公司:高原上的探亲记

2016-09-06 11:0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鹏飞  赵颖

“看到妻子和女儿的第一眼,激动地说不话来,红红的眼眶里充满了喜悦的泪水。”张华记得上次陪女儿玩耍的时侯,还是在项目按排的年休假期间。妻子和女儿火车从河南洛阳辗转西安、格尔木,再到项目驻地,近3000公里的路程,用了3天时间。

“想来这里探亲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1与内地不同,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三公司格库铁路(青海段)项目部地处祖国大西北边陲,海拔3200米青藏高原腹地,生态脆弱、干燥缺氧、自然条件恶劣,全线处于无人区戈壁荒漠地带,昼夜温差大,沙肆虐,被誉为“生命禁区”。

安质部部长张华的妻子经过再三考虑,带着小女儿,还是将“探亲”提上了日程……

他们的到来,活跃了高原生活气氛,项目特意为女儿小雪准备了一份生日晚宴,一家人在一起度过了美好的一天,另外,项目还为张华一家和其他员工提供K歌活动,还为小雪送上真挚的祝福和小礼品。

项目密切关心员工生活,配设了夫妻间、接待室、医务室、娱乐室等,让深处高原的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正处黄金大干时期,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但广大高原职工们坚守岗位,一次次推迟回家探亲的时间,把精力都放在工作上。为完成年度施工任务,广大员工更是拉紧节点任务弦,一如既往奋战在高原。

(杜鹏飞  赵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