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泪花闪耀助学会

2016-09-01 16:5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可佳、车春兰

8月30日,秋高气爽,中铁七局武汉公司人力中心的会议室里也散发着温馨的气息。被列为第一批金秋助学的3组家庭和该人力中心的班子成员们正围坐一堂。

“金秋助学是咱们公司一直坚持开展的活动,也是践行‘家文化’的一项具体举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个人的付出,企业发展了也不会忘记曾经付出的每个人。”该中心党总支书记郭洪明的开场白引来了会场热烈的掌声。

“我父亲病倒时,我还是一名小学生,如今我即将大学毕业,父亲十多年来的康复过程充满了艰辛与磨难,这样的经历赋予了我特殊的成长经验,虽然日子苦,但是公司一次次的看望和救助,帮助我们家庭渡过了难关,我能够顺利完成学业也离不开公司的帮助,如今我即将走入社会,我一定会带着这份感恩回报家庭、回报企业、回报社会。”武汉公司特困职工朱现民的女儿一边说,一边流下感激的泪水。

在场的人也都湿了眼眶,一旁的朱现民的妻子早已泣不成声。她用纸巾擦拭泪眼,哽咽地说:“老朱病倒以后,吃药看病需要不少钱,孩子上学也是大开销,好在公司每年都会给予各项补助,我们的日子才好过一些。如今老朱已经从原来的不能自理到能独立行走,女儿也即将走入社会,是武汉公司给我们这个家重见光明的希望氨。

“我也是自从女儿患白血病后就在家照顾她,这几年来没有上岗、没有为公司创造效益,但是公司从来没有忘记我,每年春节公司领导都来我家看望我们;女儿每次住院,公司也给予了补助;现在到了开学季,公司也仍然没有忘记我。身为公司的一员,我是既感激又愧疚氨。武汉公司列为重困帮扶对象的职工张继存说到企业的关爱也不禁眼圈发红。

“咱们公司的企业文化核心是‘以企业为家庭,视员工为亲人’,亲人有困难,家庭当然不会不管不顾埃只要大家身体健健康康,孩子们学有所成,以后对社会多作贡献,这就是对企业最大的感恩和回报。”郭洪明一边说,一边紧紧地握住了张继存的手。

“按照公司职工互助帮困基金管理办法,我们对特困职工朱现民本科在读的女儿给予3000元助学金,对重困职工张继存正在读小学的女儿给予500元助学金,对普通基金会员孙志红今年刚考上本科的儿子给予1500元。”武汉公司人力中心副主任纪淑静认真地介绍公司的政策。

泪光闪烁中,3名孩子接过了大红的助学金,沉甸甸的爱直入心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