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为草原唱赞歌 -----写在新词《草原的早晨》演唱之时

2016-09-01 14:1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晓言

在我记忆深处的岁月长河,不断拨动我情感涟漪的是德德玛演唱的《草原夜色美》、《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脍炙人口的草原歌曲,德德玛演唱的优美动听的草原歌曲被誉为东方小夜曲,它伴随我走过激情燃烧的筑路岁月。筑路职业流动的性质,使我近期不断走进内蒙古科尔沁草原,并有缘与那里的牧民商谈通辽客专临时征地的事宜,那淳朴善良的民风、那彪悍勇敢的民俗,美丽我的心情格外灿烂,温暖我的梦境无比甜蜜。

    从辽宁彰武到内蒙古通辽两个小时的路程,来来回回的车窗外连绵不断的草原,让我圆了向往已久的草原梦,  不到草原心路窄,到了草原心路宽,这是我走进草原真切的感受。在科左后旗努古斯台镇包副镇长的引领下,我们工作人员走进新建通辽客专指定的征地里程,指定牧民的所在牧场的地界、定桩等。交谈中无意中得知包镇长所住的科左后旗,有一个他熟悉的草原作曲家,这引起我非常浓厚的兴趣,我连忙询问、自报家门,将我的业余爱好一股脑儿往外端,包镇长爽快地邀我创作几首草原的歌词,由他推荐帮助作曲、演唱,让我感到追梦的路上又多了一座桥梁。

在车子行驶的路上,车窗外的宣传标牌格外醒目,科左后旗是著名的黄牛之乡、马王之乡、沙稻之乡、民歌之乡,这些冠以多种之最的桂冠,让我对这片草原情有独钟。出差早去晚回的一次次穿越茫茫草原,我的创作激情被包镇长的热情点燃,那天返回的途中,我用手机即兴创作出《草原的早晨》,遗憾的是,这首新词被我的吉林音乐好友随即作曲、并近期推广演唱。这也是我欠下曾许诺包镇长创作草原歌词、他来推荐作曲的一份友情债。让我走进草原再感悟崭新的句子,相求于草原友人继续以公代私延伸我的自学之梦吧。2016.9.1辽宁彰武

    

viewfile.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