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信息系统设计规范发布,贯彻落实是根本

2016-09-01 11:1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TB 10074-2016

近日,国家铁路局发布《铁路客运服务信息系统设计规范》(TB 10074-2016),自2016年11月15日起实施。(交通运输部网站2016-08-26)

近日,国家铁路局发布《铁路客运服务信息系统设计规范》(TB 10074-2016),宣布将于2016年11月15日起开始实施。《铁路客运服务信息系统设计规范》是对《铁路旅客车站客运信息系统设计规范》的全面修订。

铁路客运服务供给的品质和效率一直以来都被许多人诟病,将其归咎为制度原因。如今,国家铁路局已经就制度的不完善之处进行整改、调整,以期给旅客提供更好的铁路客运服务体验。旅客服务信息系统、行包信息系统以及铁路客票系统的完善升级,希望能够有效促进铁路客运服务水平的提高,使旅客们满意。铁路客运作为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交通方式,应以旅客的服务体验为中心,切实为旅客着想,为旅客方便。

当然,好的措施的推出固然重要,但贯彻落实才是根本。措施的完备是一切的基础,但缺乏有效的执行力,终究还是功败垂成。说得好不如做得好:说得好,体现的是思路,表达的是想法;做得好,凭借的是能力,依靠的是落实。只有铁路部门切实执行《铁路客运服务信息系统设计规范》,发挥其应有的效用,它才不会成为一纸空文。当然,领导阶层“给力”了,下属员工们要是消极懈怠,依旧是无用功。只有上行下效,方能事半功倍。

最后,希望《铁路客运服务信息系统设计规范》的实行能够有效改善铁路客运买票难、手续慢的现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