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暑运发送旅客首次破亿是服务的认可!

2016-08-30 08:5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8月28日,地处长三角的上海铁路局暑期运输发送旅客达10084.9万人,首次突破亿人大关,同比增长12.5%,日均发送旅客170.9万人,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近五分之一,其中8月27日发送旅客突破200万,达到206.9万人,创历年暑期旅客单日发送新高。(8月29日网易新闻)

暑运期间上海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客运专线作用,最大限度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对图定旅客列车采取恢复图定编组、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直通能力,进京、进沪、进穗等主要城市间列车实行满轴或满编运行,全力增加暑期运力。

特别8月中下旬以来,铁路陆续迎来了学生客流高峰。随着高校学生陆续返校,商务流、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等多股客流交织叠加,长三角“周末客流高峰效应”凸显。

其实每年的暑期客流主要以学生客流、探亲客流、旅游客流和商务客流为主,客流流向将集中在海滨城市以及旅游城市。

为实现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常态化,今年铁路部门暑运采取了一系列安全措施:如细化乘降组织,进一步完善售票方式,通过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等多种售票渠道,尽最大努力方便旅客购票,改进和提高服务质量,让旅客有更好的体验。

作为公共交通事业的主力军,铁路部门所担负的不仅仅是其自身的未来发展,更为重要的是其肩上所承载的社会责任,铁路部门的服务要赢得的是百姓的认可和肯定。我们也看见今年暑运,数以万计的铁路人默默坚守在一线,工作劲头不换,力度不减,高温、水害,这些都摧毁不了铁路人的铮铮铁骨。在工作中诠释着他们神圣的职责。

为确保旅客的“三个出行”,铁路人任劳任怨地在高温下坚守着、在自然水害面前经历各种考验、在服务中得到旅客的检验,他们载着“服务大众、利国利民”的厚德,为出行的旅客平安出行努力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