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上打赌抽烟赌掉了人格更是对法律一种糟蹋

2016-08-30 07:5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一名男生在坐火车去大学的途中,因和朋友打赌,竟在高铁上抽烟,结果被民警抓个正着,不仅被严肃批评教育,还被处以500元的罚款。(8月25日中国新闻网)

 乘坐动车时吸烟,不仅仅危害他人的身心健康、有损社会公德,更有可能会影响行车安全,甚至危及列车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因此,早有明文规定禁止在动车组上吸烟,更别说是速度等级更高的高铁。

 早在2014年1月1日,国务院颁布实施的第639号令《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明令禁止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并明确规定对在动车组列车上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的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而这名大学生却与朋友打赌,任性地在高铁上抽烟,显然是对法律法规的蔑视。

众所周知,不论是在一般的动车组列车,还是在高铁上,每隔一段时间都会通过广播提示动车上吸烟的危害以及相关禁烟规定,但是这名大学生竟然置若罔闻,将列车运行安全及整列车上的旅客的人身安全不当回事,竟玩起了打赌敢不敢抽烟的幼稚游戏,明显有违社会公德。

 显然,在与朋友之间关于敢不敢在高铁上抽烟的这次打赌,这名大学生无疑是赌赢了。但是作为一名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全然无视法律法规的存在,任性地将列车上所有乘客的人身安全置于一次无聊幼稚的打赌游戏中,无疑是丢失了人格,闹了笑话给人还留下笑柄。得不偿失。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