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

2016-08-29 23:1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保峰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人们的需求也在发生改变,大多数人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选择更为舒适,方便,快捷的高铁作为出行工具。也正因为这些,很多地区的高铁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厦深铁路的建设,不仅节省了人们的时间,又方便的出行,使得厦深线上座率高达100%,同样人们也会慨叹,一票真是难求。

近年来,中国高铁发展飞速,参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将发展高速铁路作为战略任务,从实际出发,切合人们利益基础,将高铁技术跻身世界前列。如今,我国高铁全面覆盖300多座城市,28个省份,成为新晋交通工具。高铁运力的大大提高依旧未能终结“一票难求”的现象,运力的增长仍难以追上人们需求的增长,这种高于事实的目标也基本上难以解决。在充足的运力,也难以承载人口庞大的需求,但是铁路部门,一直在为人们能得到方便舒适的迁徙而努力,面对厦深线的“一票难求”,广铁表示增开班次扩大运能,希望能对问题有进一步的改善。对于“一票难求”,首先应该确保每一张票都用在刀刃上,避免买票却空舱的现象,加大在乘运组织方面的调节规划。其次,在高铁建成趋势的情况下,利用公益性尽量减轻票价,让各个座位尽量平等售价,保证通行的功能,进一步深入达到服务人民的作用。面对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状态,适当降低人口迁移比例。最后,全面考虑长,短途旅客的需求,加强查票业务等利民措施,面对厦深高铁的“一票难求”问题,不能一蹴而就,而需要制定基本计划,全面落实政策实施。虽然难以全部解决庞大人口的出行需求,但高铁方面对此实施的调整和积极的应对,相信破解“一票难求”的问题也是指日可待的,同样也期待高铁能在交通运输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让人们都能享有舒适的旅途。(李保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