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通运输专列,解决航煤运输“老大难”

2016-08-29 23:1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春军

8月8日,广铁集团为长岭炼化开通的路口铺至易家湾、路口铺至二塘站航煤运输专列正式投入运行。至此,长岭炼化航煤铁路出厂能力由1400吨/天提升至2200吨/天,为保供湖南及周边市场提供了较好的支撑。

随着航煤需求量不断攀升,为给航煤销售提供较好的支撑,厂家先后建成投用了民用、军用航煤分产分储系统。目前长岭炼化航煤生产加工能力由4万余吨/月上升至7万吨/月。

面对航煤生产能力的不断提升,长岭炼化针对铁路单批次运输量较大、流向较为固定,不利于市场拓展等因素,长岭炼化虽然在保证原有的铁路出厂运输航煤运力的前提下新开辟了公路出厂路径,缓解了一部分运输压力,但是企业航煤出场需求量不断增加,航煤运输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根本的解决。

为解决这一难题,日前长岭炼化与广铁集团的相关部门加强了沟通与联系,就如何进一步扩大航煤运输能力以满足现有航煤市场需求这一问题和更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商谈,结合航煤运输向快速化、便捷化发展的需要,最终达成了直达站点的航煤运输专列开行方案。全力以赴做好运输计划统筹,优化运输组织,高效率完成了航煤出厂外运。既能有效缓解航煤运输紧张状况,又能有力地推动了双方共赢的局面。

专列的运行减少罐车编组,及沿线各站点进出站、到车、对车等作业环节,缩短航煤出厂至终点站的运输时间和列车回厂装油出厂周期,大幅提高航煤的发运效率,实现了航煤的更安全运输,起到较好的降本增效作用。 至此,长岭炼化航煤铁路出厂能力由1400吨/天提升至2200吨/天,为保供湖南及周边市场提供了较好的支撑。

随着运输专列的开通,长岭炼化关于航煤运输的“老大难”问题终于得到了根本上的解决。随即满足了市场对航煤消费的增长需求,也能促使航煤生产能力的进一步提升。(陈春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