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提高优势,更好的走出去

2016-08-29 23:1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泉

近年来,随着中国铁路快速发展,铁路“走出去”的步伐也不断加快,一批中国铁路“走出去”项目取得重大进展。从印尼雅万高铁到中泰铁路,从匈塞铁路到莫斯科至喀山高铁,中国铁路“走出去”项目已遍及四大洲。(环球网2016-08-18)

随着我国铁路发展的越来越快,以及和铁路有关的技术也在不断的改进,我国铁路的质量越来越高,尤其是近年来,我国的高铁发展的越来越迅速,和高铁相关的技术也越来越成熟,可以说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且高铁也能够带来很多的经济效益,给人们的出行带来的很多方便,可以促进不同地区之间的人口流动,带动人们对于高铁的需求,促进相关经济的发展。并且高铁的修建,也带动了铁路沿线的相关城市的发展,能够促进当地经济结构的改变,同时也能够促进不同地区之间经济的交流与沟通,不同地区之间的经济可以相互借鉴经验,有利于改变当地经济发展的模式,使经济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高铁的修建以及快速发展,可以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我国的高铁的发展,可以说是比较发达的,在国内高铁对于我国的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由于高铁事业发展迅速,并且技术水平也相当高,很成熟,在我国也有很好的范例,我国的高铁在世界的许多国家都得到了认可,并且我国也在进一步的推进高铁走出去,中国承包了一些国家的高铁项目,在这些国家修建高铁,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的交通状况,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并且高铁的发展,也给高铁沿线的一些地区带来了经济上的改变,带动了这些地区经济的发展,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可见高铁的修建在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很多的经济效益。并且我国在这些国家修建高铁,可以促进我国与这些国家之间的交流,以及经济往来,是我国与这些国家的交流更加密切,经济的往来互动,也更加频繁,能够促进我国与这些国家友好往来。我国的高铁事业能够走到国外,并且可以在国际上进一步发展,这些也能够显示出我国国际竞争力的提高,并且也可以使我国的高铁事业向着更高的层次发展。(李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