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禁烟,让安全更有保障

2016-08-29 23:1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春

中国铁路总公司将出“重拳”整治乘客在动车上吸烟行为。新京报记者了解到,8月15日起,在动车上吸烟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罚的旅客,铁路票务部门将暂停为其提供动车组售票服务。(8月15日《新京报》)

随着我国铁路事业的不断铁路网在不断的完善,交通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变,人们的出行也更加方便,很多乘客都会选择动车,高铁或者火车外出,在方便了出行的同时,关于安全的问题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我国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动车,或者是高铁外出办公和旅游,列车上的人流量也越来越大,乘客们的生命安全,必须有一定的保证,为了进一步保障乘客们的人身安全,避免乘客们的生命受到伤害,我国的铁路部门也更加重视列车的安全,进一步提高相关的技术,不断地完善列车的安全设备,使列车的安全性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给乘坐列车的旅客们提供了相应的安全保障,让乘客们的出行更加安全放心,可以看出相关部门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前面,坚持以人为本,满足了民众对于列车安全的需要。

这一规定的出台加固了铁路的安全屏障,相应的惩罚措施,这项政策,里面有相关的处罚措施,这些处罚措施可以有效地规范乘客们的行为,并且也能够督促乘客们更好的、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遵守禁言的相关规定,从而能够有效减少乘客们在动车上吸烟的情况出现,也能够减少因为吸烟触发警报器而致使列车停下的情况出现,避免给乘客们的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能够减少列车因为意外情况而晚点、或者是意外事故的情况出现,避免给乘客们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可见在列车上禁烟是必须的,这样不仅可以展示我国乘客良好的乘车素质,减少车内的污染,保持车内空气的洁净,营造更加良好的乘车环境,而且能够避免安全隐患,减少火灾的发生,让列车更加安全,给乘客们提供更加坚固的安全保障,避免给乘客们的生命造成伤害,让乘客们没有安全的后顾之忧,让乘客们的出行更有安全保障,让旅途更加的安心,舒适。(李晓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