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技术助力铁路发展

2016-08-29 23:1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春

8月15日,由常州太平洋电力设备集团、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和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220kV/56.5MVA大型节能卷铁心牵引变压器,顺利通过了中国铁路总公司主持召开的技术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研制的高电压、大容量节能型卷铁心牵引变压器关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环球网2016-08-18)

近几年来,我国铁路事业发展较快,一方面是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铁路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国家有相关的政策,促进铁路事业的发展,另一方面是因为与铁路相关的技术的进步,改进与提高。随着铁路事业的发展,我们国家在发展铁路的时候也越来越重视其质量的提高,不断地改进相关技术,可以进一步提高其安全性能,以及速度,让旅客们可以享受到更有保障,更加快速的乘车体验,真正的感受到铁路事业的现代化发展。

铁路事不断地提高铁路的技术不断地改善技术,不断开拓创新发明创造,是相关技术具有先进水平,使我国的铁路技术有了进一步的突破!自主研发的大型节能卷铁芯牵引变压器在国际上是领先的。这一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这种技术的成熟,不仅反映了铁路相关技术的进一步提高,科学含量越来越高,技术更加的先进,能够有效地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给乘客们的乘车提供了更多的安全保障,能够充分的保证乘客的人身和生命财产不会受到伤害。同时这项关于铁路变压器的技术也可以充分节省能源,非常的省电,可以降低用电成本,能够有效地节约资金,更加的环保低碳。这项技术的成熟,也为我国电气化铁路工程的建设奠定了基础,可以快速推进我国电气化铁路的建设,进一步推进我国铁路事业更全面的发展、更多种类的发展,使我国的铁路事业更加面向现代化,更加科学化先进化、更加技术化。

和铁路事业有关的技术的发展、成熟也反映出铁路事业的快速发展,也能够更多的惠及民众,让老百姓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快速,也可以促进我国进一步建立更加完善的铁路网,充分发挥铁路的作用。也只用不断地改进技术,才能使我国的铁路事业发展的越来越好。(李晓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