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不止是风景美

2016-08-29 15:1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阳

八月份的内蒙古草原美、山壮阔、气候凉爽。在这美好时节里,铁路总公司组织了一嘲发现最美铁路”的神秘探访之旅,体会草原铁路的真诚服务、倾听草原铁路的淳朴心声。

“最美铁路”美在内蒙古自然风景与铁路科技的交融。包兰铁路沿线广阔的草原与沙漠相互交替、京包铁路青山叠对,漫山遍野的松树像绿色的海洋、张唐铁路在山洞中穿梭直达大海深处……旅客坐上客车穿越山川花海,感受到的不止是速度与激情,更有一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圆融。先进的高铁技术在保证列车运行安全的同时,平衡了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

“最美铁路”美在呼铁局的职工无私的奉献。铁路的正常运行,离不开千千万万不同岗位职工的无私奉献,除了一部分职工因工作需要,穿着笔挺的制服为广大旅客服务外,还有更多一线职工穿着脏旧的工作服,拿着各种仪器和工具,如同蚂蚁一般在铁路网上辛勤地工作着。无论天气多少恶劣,无论任务多少繁重,这些平凡的的铁路人,依然能够排除困难,坚决完成任务,确保了众多列车安全正点地运行。他们工作时的形象确实不够光鲜,甚至有一些脏乱,但是他们从不计较,始终如静水深流一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发散着自己的光和热。他们是一台庞大机器上的小螺丝,虽然很小,甚至有些微不足道,可是这个庞大机器的运行绝对不能缺少他们的存在。他们注定成为不了一个闪亮的台前英雄,绚丽的灯光和众人的喝彩与他们绝缘,仍然心甘情愿在幕后默默地奉献。 

“最美铁路”美在呼铁局职工认真履行职责,给旅客与客户优质的服务。铁路作为大众化的交通运输服务行业,一直以来,备受民众瞩目。可以说铁路的每一点变化都牵动着广大旅客的切身利益、出行冷暖的神经。从近期涌现出的“民心列车”等大批普通“雷锋”,到如今已成为服务旅客品牌的如孙奇等新老“典型”,铁路人正用一言一行实现着铁路行业“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坚持向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更高目标而努力着。他们所付出的种种辛苦,换来的是一名名旅客由衷的赞誉。虽然,他们只是分布在铁路列车上、火车站里众多岗位中普通的一员,所做的事情也是理所能及、职责范围内的的“斜事情,然而,正是这些 “斜事情汇聚了一股热流,真切的让旅客感受到了“人民铁路”的温度,体验到了亲人般的亲切,并引发了更多旅客的共鸣。 

“发现最美铁路”活动的举办,是铁路部门在服务、技术、文化方面良好的形象展示。我们也由衷地希望以后能见到更多类似的活动,在加深旅客与铁路联系纽带的同时,也让更多人感受到铁路的魅力所在。(李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