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拾金不昧好品德 添彩杭州G20

2016-08-29 15:0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梓铮

2016年8月28日k655次列车终到杭州后,列车长梅建芳按照规定在各车厢进行认真检查,当巡视到11号车厢时在7号下铺发现遗失一只黑色带豹纹的斜挎小包,经查看内有人民币4100元整,身份证壹张,银行卡贰张,这显然又是哪位粗心的旅客遗失的。想必这位旅客此时已经发现包丢了,也一定心急如焚。梅车长还是象以往拣到钱包一样,通过各种证件、文字终于查到了这位旅客的手机号码。原来,这位旅客是在宣城下车的,当回到家后才发现丢了这个包,心疼之余也很无奈,火车早就开出老远了,我的包包和钱还在吗?当接到梅车长的电话时她喜出望外。联系上失主后,梅建芳便松了口气,通知这位兴奋不已的旅客可以前往杭州站领龋

拾金不昧,是列车上的优良传统,梅车长和他的团队几乎每个月都会遇上,或是钱包,或是手机。这不仅体现了乘务人员的职业道德,同样让人看到铁路人细致的服务,这正是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在这件细小的事情上得到了体现,正当杭州即将召开G20峰会之际,给美丽的西湖又添一彩。(贾梓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