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要让他人为你的任性买单

2016-08-27 21:0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8月23日上午8点51分,在湖南株洲火车北站附近的铁路线上,一名70岁的老人在横穿铁路时摔倒,而此时一辆列车正在逼近,一名巡查此路段的辅警冲上前去,想要将老人拉起,却不幸双双被撞身亡。 (来自:经视焦点)

虽已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但却还是频频发生,这不禁折射出,大家对安全的理,总觉得只要事情不发生在自己身上就会觉得很遥远,这种的事情对于我们很司空见惯,因为听得多了,看的多了,血的教训依然没有让人们警醒,但是这次的事情无端端还搭上了另外一条鲜活的生命,一条生命牵系的就是一个家庭。

  被问及到,很多居民表示,绕路实在是太远了。那我也很想问,当你们看到这个血淋淋的场面的时候,不害怕吗?你愿意用节省几分钟的远路堵上你的生命吗?生命不是一场赌注,他只有一次,愿所有人都能够意识到这样事态的严重性。

  在这种事情不禁又反应出另外一个深层的问题,撞人的火车司机。虽然这种事情他们不会受到任何处罚,可曾想过,他们如何说服自己,度过自己心里的那一关,可曾想过,这个事情给他们的心里带来了多大的冲击。

所谓的方便,方便自己方便大家才是方便的宗旨。贪图一时方便,送了性命还搭上别人。希望大家能够引以为戒,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不要把它交给运气来裁决。

期待、有朝一日,能够在多方的管理之下和民众的自觉下杜绝这一现象的发生。(刘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