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对“胃口”的服务才“最美”

2016-08-27 21:0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

8月17日,娄底火车站客运大班长赵美艳为行动不方便的旅客推轮椅。面对记者的采访,她微笑着说:我与旅客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每次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服务,解决困难后,旅客开心笑容的一瞬间,我心里最高兴。其实为旅客服好务,并不是要做出多么大的动作和事情,只要是真诚的、细小的服务同样可以让旅客感到温暖、满意。旅客的心情更舒畅,路途就觉得不那么远了。(来源:新新网)

开学的日子即将来临,标志着交通运输业的暑运即将结束,在完成超4亿人次的发送量背后,有许多默默无闻的车辆医生、线路工等冒着高温,抢修车辆空调、抢修被洪水淹没的路基,更有客运值班员为旅客讲解晚点的情况,这些背后的人理所当然是最美的人。

铁路这些年,还引进了一些不是人的东西活跃在候车室和车站。例如2015年12月14日,广州铁路高铁候车室实现WIFI全覆盖;2016年2月2日,广州南站投放的机器人“小璐”,不仅可以解答“列车时刻、购票信息、天气情况”,还可以“唱歌”和“跳舞”。两个创新点,也应该是最美的“人”。

凡是符合我们“胃口”的菜,我们都是不由自主的说好吃;凡是感动我们服务,我们都会不由自主的说好。只有大家都说好的服务,才赢得口碑。就算用尽洪荒之力没有获得奖牌,但是只要赢得了旅客的“口碑”,那么铁路就是最美的铁路。针对点多线广面大的复杂形势,铁路提出“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三个新行业要求,全国超200万铁路职工,都在认真学习和贯彻,细化到每一个岗位和个人,才会收到锦旗、感谢信和感谢电话。

铁路年年提升服务质量和科技化水平,都是为了让服务能够合旅客出行的胃口,不再让美仅仅停留在网络、报刊中,而是停留在每个出行伙伴的心中。(刘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