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瓦亚铁路重创新纪元!

2016-08-26 21:1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小红

根据记者了解,当地时间8月24日上午,塔吉克斯坦瓦赫达特-亚湾铁路(简称瓦亚铁路)正式建成。该铁路由中铁十九局集团承建,是“一带一路”框架内首个开工并建成的铁路项目,也是中国铁路施工企业在中亚建成的首条铁路。

瓦亚铁路是中国铁建在塔吉克斯坦的第一个工程项目,也是中国铁路施工企业在中亚建成的首条铁路。瓦亚铁路全长48.65公里,总投资7200万美元。该项目的建成使塔吉克斯坦铁路中段与南段实现联网,塔吉克斯坦铁路首次实现互联互通。瓦亚铁路将成为连接中国-塔吉克斯坦-阿富汗-伊朗国际铁路交通的枢纽,加快我国与中亚地区的互联互通。

瓦亚铁路的建成更加见证了中国铁路“走出去”战略的正确性及重要性。此条铁路的建成也了却了我国千千万万个中华儿女的心愿,同时也是我们的“中国梦、铁路梦”的进一步实现。瓦亚路线的建成不仅给中亚地区经济发展带来极大的帮助,同时也逐渐打通和繁华了我国和中亚的贸易接轨道路。此条铁路的建成不仅是中国和中亚地区在文化、习俗差异上起到互相学习跟交流的桥梁,还是建立两个地区友好关系的纽带。

中国铁路承载着中国经济发展的历史重任,在中国发展这条道路上,中国铁路一直在努力,这也是中国人都能目睹和亲身体会到的。此次瓦亚铁路的建成也是我国经济在中亚地区发展的一个转折点。让我们一起期待中国铁路在发展这条艰辛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