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改革让铁路运输坐稳“铁老大”位置

2016-08-26 22:1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彬程

一直以来铁路货运是当之无愧的“铁老大”,不管是运输速度还是运力都是其他运输方式所不能及的,但是一直以来由于列车缺乏灵活性,在货运市场一度被更具有机动性和灵活性的公路运输抢了先机。为适应当前物流行业的需要,铁路运输部门加强改革,放下铁老大的身段,积极改进货运受理的方式方法,建立物流市场调查管理制度,根据物流市场的需要调配车次,加之四通八达的铁路运输网络和更加机动灵活的货运方式,使得铁路货运在整个货运市场的影响力更大。

对于其他大宗货物、液体货物和商品小汽车等特殊货物,铁路货运针对这类货物推出了集装箱“全品类物流”,既保障了货物在途中的运输安全,又建立了此类货物的规范运输的标准,更受商家的欢迎。铁路货运运力大、铁路网四通八达覆盖范围广,受气候和天气的影响较小,可将货物安全运送到更大的范围,因此铁路货运的优势更加明显。

由于今年雨水较多,许多省份的公路交通都因为暴雨造成中断,公路运输受影响巨大,航空运输受气候影响也比较明显,且运力较校这样一比较铁路货运的优势更加明显,也有越来越多的物流企业看到了铁路运输潜在的巨大优势,在几方面的作用之下,8月份以来铁路货运订单呈现激增。由于铁路网的密织,铁路货运所涉及的范围更大,铁路安全升级,货物的安全更有保障,运输成本也更加低廉,这在整个货运市场成为最有利的竞争武器。

铁路货运的深化改革降低的不仅仅是一家的物流成本,也使整个物流行业进入节能挖潜的良性循环,促使整个物流行业更加的注重效率,更加的绿色环保,也为整个社会的 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这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挖掘了铁路货运的潜力,也降低了物流成本,随着电商和物流行业的发展,铁路货运在货运市场中所占的份额也会越来越大。(冯彬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