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面自主知识产权动车组首秀

2016-08-26 20:5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呜呼77

今年八月十五日,中国铁路总公司首列我国自行设计研制、拥有全面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首次载客运行。这是我国总公司根据中国铁路的现状和走出去的战略要求实施的一项重大改革。这次中国动车组的成功运行,推动了我国铁路特别是高速铁路的核心技术的发展,同时为以后适应更为复杂多样、长距离长时间的高速运行做铺垫。

这次标准动车组的改革主要体现以下方面。首先载荷运行,然后稳定性以及舒适性。其次,采用很多国际标准和国内顶尖技术产品,使动车机组具有良好的兼容性,最后在环保和降低全寿命周期成本,提高安全冗余上加大了科技创新的力度。

本次标准动车组在运行安全方面的创新。 标准动车组采用两种安全措施,区别于以前的措施,多增加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为人民出行安全提供最稳妥的保障。针对列车本身的安全改造,主要体现在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的可靠性,如碰撞和火灾,安全方面更完善。所有标准动车组实行智能化管理,如果发生问题,可以提前自动报警,大大减少了故障发生的几率。另外比较值得大家赞赏的是下面几点。第一,超人性化的设计,为了改善旅客的乘车体验,站在乘客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在对动车的乘客乘车的空间。行李拜访的地方、以及别的一些列措施,切实做到,时时刻刻为旅客考虑。为出门的旅客提供一个安全而且特别舒适的乘车环境。第二,在环保方面,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各个国家和人民最关注的就是污染环保之类的问题,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团-地球村,为了我们人类的可持续发展,所有国家和人民都尽量做到节能减排。同样这次动车改革也罢这件事情作为首要任务,全车采用低阻力型头型设计,减少空气阻力,较少运行能耗,机车个部件零件相同型号的都可以通用,定期金星维护,延长使用周期,从各个方面来减少能源的消耗,实现可持续发展。

我国动车组标准动车组每天运营车次2470组,开行动车4200列,安全行程超过37.4亿公里,这些数据无不在说明中国铁路质的飞跃,中国也慢慢逐渐从大国到强国转变!(呜呼7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