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框架下首条铁路建成 加速中国与中亚地区互联互通

2016-08-26 20:2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桂连鑫

据当地时间8月24日上午,塔吉克斯坦瓦赫达特—亚湾铁路(简称瓦亚铁路)正式建成。该铁路由中铁十九局集团承建,是“一带一路”框架内首个开工建成的铁路项目,也是中国铁路施工企业在中亚建成的首条铁路。据悉,该项目工期为28个月,施工单位仅用了15个月就实现了竣工通车。

瓦亚铁路全长48.65公里,总投资7200万美元。该项目的建成使塔吉克斯坦铁路中段与南段实现联网,塔吉克斯坦铁路首次实现互联互通。瓦亚铁路将成为连接中国—塔吉克斯坦—阿富汗—伊朗国际铁路交通的枢纽,加快我国与中亚地区的互联互通。

塔吉克斯坦作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不仅与我国历来是睦邻友好,其作为中亚的一个内陆高原国家与我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接壤。塔吉克斯坦和我国一样也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其居民90%以上是信仰穆斯林,生活方式及风俗习惯与我国的新疆基本相同。作为“一带一路”重要国家,塔吉克斯坦瓦赫达特—亚湾铁路(简称瓦亚铁路)的正式建成,不仅标志着我国与中亚地区互联互通的进一步打开,而且将使中国与中亚等国的铁路商贸旅游通道全面打开,中国与中亚的政治、经济、文化沟通与交流更加便捷,对中国倡议并实施的“一带一路”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随着“一带一路”框架各项目的加快实施,中国与中亚与欧洲与世界各国的社会、政治、经济、文化、人民的沟通将更加紧密,发展也将不断注入新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