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接触网悬物何时休

2016-08-25 09:4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军

据南国早报官方平台《因为一个塑料袋 这趟动车在桂林被逼停2小时》一文报道:8月23日13时7分左右因铁路供电接触网被挂上一个废弃的塑料袋导致电力线路出现故障柳州至广州的D2994次列车被迫临时停车。由于动车没有备用电源,虽然空调关停后列车员打开了车门透气但在狭小的车厢内温度还是很高,一车人热得如蒸桑拿!乘客纷纷离开座位站在走廊上,一些少年和孩童脱掉上衣光着膀子,陆续有乘客向列车员询问情况,列车停车约两小时后故障处理完毕,该动车方才恢复正常运行。

列车意外停车对旅客带来的不适是显而易见的,成百上千的旅客集中在狭小密闭的空间里生理和心理上都要经受较大考验。各种意外随时可能发生,老人、小孩、体质不佳及心理承受能力较差者尤为危险!如果停车时间过长列车上食物和水的供应也会发生困难,并且会导致后续列车相应晚点,部分列车可能会被迫迂回运行......。

近年来虽然铁路部门一再宣传和强调接触网被悬挂异物的危害,也加大了对接触网的检查巡视力度,但在铁路沿线抛洒垃圾废物、放孔明灯、放风筝等危及列车运行的行为仍屡有发生,由此导致列车意外停车的事例也并不鲜见!铁路是我国交通运输的大动脉,火车是目前国人出门旅行、办事的首选交通工具,旅客列车能否安全正点运行事关千家万户的安全与利益。笔者在此呼吁广大铁路沿线居民:停止在铁路沿线乱扔垃圾废物、放风筝、孔明灯等一切危及列车运行的行为,共同维护列车安全正点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