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守规矩”的后果你承担得起吗

2016-08-25 09:3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玉婷

8月23日上午8时50分许,在株洲市石峰区清水路株化供销大楼对面的铁路道口,发生火车撞人事件,导致2人死亡。事发时,道口辅警汤梓华将一名女子推出,而自己和另一名娭毑则被火车撞倒,不幸身亡。(中国新闻网)

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发生的那起老虎伤人事件让笔者内心触动至今,今天新闻里的一则铁路道口撞人事件再次让我唏嘘不已。一方面为生命的逝去感到遗憾和惋惜,感叹人类在自然界以及社会中的渺小脆弱,另一方面也对当事人的行为有点哀其不幸的抑郁。当初的老虎伤人事件让“不守规矩”一下子成为网络热词,大家纷纷指责是事件中女子的“不守规矩”导致了她的母亲去世、自身又重伤毁容。那今天的这起事故又何尝不是“不守规矩”造成的呢?诚然,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的不守规矩行为并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这也给了部分人“规矩”是摆设,守不守无关紧要的错觉。可是,一旦事故发生,它所导致的后果,你能担得起吗?

近年来,随着铁路事业的高速发展,为了保障铁路运输以及过往行人的安全,在火车通过次数较频繁的道口地段,采用的是道口看守人员和道口栏杆双重保险模式,当火车通过相邻道口时,本道口的栏杆就会升起,看守人员在室外立岗接车,维护好现场秩序,防止人员、车辆抢越道口。尽管如此,铁路道口撞人撞物的事件仍屡屡发生,轻则财产受损,重则人身伤亡,无数血的教训依然唤不醒人们在火车即将通过时不听看守人员劝阻、翻越道口栏杆等“不守规矩”行为的重视,为抢那短短两秒钟的时间,拿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开玩笑,却从未想过一旦悲剧发生,将承受怎样的代价,而这个代价又能否承受得起。

在这起道口相撞事故中,女子幸运地活下来了,而这份幸运又伴随着亲人去世和为救自己身亡道口看守人员的悲痛,注定让她此生活在悔恨与自责中。因此,为了家人的幸福安康,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严格按照铁路管理的相关规定,安全有序地通过铁路道口,不要再让“不守规矩”成为不能承受的生命之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