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车挺近印度,“中国制造”正在发扬光大

2016-08-23 15:0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思可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20日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中国中车在印度设立的首个铁路工厂20日正式投产。该工厂位于印度新德里和孟买之间的哈里亚纳邦巴沃工业园区,是中国在印度投资兴建的首个轨道交通装备电气牵引设备制造企业。(8月21日 光明网)

中国在印度首个轨道交通设备制造企业的兴建,标志着我国包括在高铁制造方面等一系列轨道交通技术在向邻国推销的道路上走出了真正的一步。作为亚洲人口密度最大的国家,印度在铁路运输的方面的需求不亚于中国。又因印度经济发展水平一般,在轨道运输方面的研究和资金的投入远不如中国,所以此举不仅仅拉近了中印两国在铁路运输领域的友好往来,更是急他人之所急,为印度送去了最为先进的铁路电气化设备建设的技术支持和资金支持,为印度铁路运输和轨道运输的发展起了一定的助推作用。

当然,笔者认为这次机会对于在印兴建的中国企业也是获益良多。首先,印度的地理地形与我国有相当大的差异,热带平原地区高温高湿的恶劣环境对铁路轨道的修建和接触网的架设都是考验,而热带台风对于轨道运输设施的打击也是有相当的威胁,在诸如此类的困难的建造条件下,我国铁路企业的进驻,一方面可以帮助印度修建好和发展好本国铁路运输设施,又能为国家和企业积累相当丰富的建设经验和一手资料;其次,我国对于高铁产业链的发展给予了最大的支持,此举也有利于将中国最先进的高速铁路运营技术向东南亚各国积极推销,将高铁产业技术真正的带到诸如印度这样的大国中去,为我国高速铁路的“走出去”战略打下最良好的口碑和最扎实的基础;最后,在国际情势紧张的近况下,此举更是拉近了两国人民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的目标,一方面缓和了国际局势,更重要的是为各国相互团结稳定发展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在祝贺中车先锋(印度)电气有限公司进驻印度的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向国外的积极投资,真正能将中国的先进生产技术资源发扬光大,让中国制造的口碑能够享誉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