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彻骨与火烧中,谁对工作更有体会?

2016-08-23 15:5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随着高铁快速的发展,人们对铁路的关注越来越多,原本不知道的铁路调车员,一时间走到我们面前。据人民网8月22日消息,“为了保证火车车厢里的货物准确无误地发往各地,在北京丰台西铁路编组站,有一群可以“飞檐走壁”的调车员,他们每天解体编组货物列车达2万余列。”

  可见,在我们熟知的铁路客运市场光鲜背后,还有一群这样与货车打交道的人。也由此想起,经过城市中铁路专用线道口时,是经常能看到几个人站在一个车头或货车厢周围,手里拿着对话机,随着车列移动而移动,他们正像是报道中所说的调车员

  也或许经常穿梭于城市的道口,对调车员的身影并不陌生,他们总是显得脏兮兮的,不不像我们看见的高铁火车站式的高大上,他们不时的随火车奔跑,有时敏捷的纵身一跃到车帮上,有时还吹着一个哨子,像是呼唤着什么。原本不知道他们叫调车员,只认为是铁路上的临时工,心想,这活不好干,辛苦并且危险。

  然而,在一个隆冬的寒夜,一次城市道口的火车挡道,看到调车员身穿紧衣,呼着热气,睫毛带霜的上下车辆时,一种敬意油然而生,那种被火车挡道时的烦躁心情也一扫而去,也让我对调车员这个工种从心底有了尊重。不曾想,他们四季如此,又怎能不被尊重,只是我们平时并不在意。试问,在冬季彻骨与夏季火烧中,谁能对工作更有体会?

  今年夏季,连续的高温让人难以忍受,“我的命是空调给的”流行于坊间,现在看来,这些人的命一定不包括调车员,而调车员的命又从何来呢?

  由此,在我们片面地去追求物质生活的同时,有多少人不是为了金钱与享受?然而,有是有,相信不会是全部。用当下最热的洪荒之力和女排精神比较,其铺天光环和盖地荣誉的背后,又何尝不是长期艰苦与付出和超出常人意志下忍耐,所创造出的成绩。(王景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