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发展的视角看铁路供给侧改革

2016-08-22 17:0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亚周

2016年以来,受国内煤炭、钢铁等传统工业影响,铁路经济形势持续低迷,经营压力一度增大。在中央供给侧改革的形势引导下,铁路为实现自身经济发展,激发行业动力,进行着以调结构、扩运能、创收益的供给侧改革,开展以“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思想意识,为铁路改革发展谋路子、创收益。

进入暑期以来,通过全国铁路大调图,营销部门招商引资,发展铁路物流货运,不断提升铁路运力,实现了单日旅客运量超过900万人次达15天,日均旅客发送量达869.4万人次的喜人成果。针对客流特点,铁路运输系统加大运力挖潜,充分发挥调图作用,在保证速度的基础上增加客车停靠站点,方便旅客短途出行需求,不断拓展客运市场,增加旅客运能。强化客流动态分析,客流集中站区保证图定客车全部满编运行,通过加开旅客列车、加挂车辆、组织重联等措施增加运输能力,满足旅客运输需求。加快铁路旅游专列开通,针对国内旅客出游数量增长趋势,铁路部门开通以“丝绸之路”的纽带的旅游专列,通过人情化的便利服务满足旅客出游需求,实现了旅游“一站式”服务的新时期铁路格局。此外,铁路部门还在运输速度上加大投入力度,加快高速铁路网络投运与建设,积极做好郑徐高铁开通宣传,加快高铁网络连通,推进城际铁路建设,使人们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为方便旅客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购买发车时间较早的车票,铁路部门就在时间上找效益,将原本在7时才开始售票的时间改为6时,从铁路互联网的方向开拓市场,增加收入,也使旅客感受更加方便的出行。(呼亚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