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女排精神就要发扬铁路“三种精神”

2016-08-22 17:0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一鸣

 8月21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战胜塞尔维亚女排,强势夺冠。这也是中国女排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时隔12年再次摘得奥运会桂冠。(中央电视台)

 可以说,女排的夺冠之路并不平坦,队员的技术也不都是最好的。但是靠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女排精神,平时刻苦训练,比赛时永不言败,永不放弃,战胜了一个个强手,重新登上世界之巅。正如里约每日报的报道:精神+实力=中国女排拼出金牌。女排夺冠后,举国上下为之骄傲、为之感动、为之振奋。大家都感到:女排为国家争了光,老女排精神回来了;女排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鼓舞我们前进的巨大动力。

  当前,铁路现代化建设正在加快推进,运输生产安全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但是,我们所担负的任务十分繁重,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都面临着严峻的市场竞争压力。在挑战和考验面前,最关键的是有精神力量的支撑。学习女排精神就是应有之义。

  盛光祖总经理提出的要发扬“振奋的精神、担当的精神、创新的精神”,是女排精神在铁路的集中体现。实践证明:发扬这“三种精神”,就会激发斗志,形成推动铁路运输生产安全的强大精神力量。所以,当我们感慨于女排夺冠的时候,就要把“三种精神”牢记在心,付诸行动。这样,总公司、路局和站段的部署和要求就能落到实处,实现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就有了根本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