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死亡景点”三人毙命,人命贵贱从何而论?

2016-08-21 23:0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博晗

一家三人在海南三亚大东海“夺命海滩”溺亡后,家属起诉了景区经营管理公司。8月19日下午,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认定游客承担80%责任,经营管理公司未尽合理的安全保障义务承担20%责任,3名遇难游客家属共获赔约36万元。(中国青年网 8月20日)

炎炎夏日,海浪沙滩成为了人人心中的向往!而海南三亚则自然而然成了人们心中的圣地,一家七口人去旅游享受阳光沙滩,转眼间却阴阳两隔,这悲剧因何而生?是“死亡景点”的诅咒?还是有什么做吸引而使人涉险?每个人心中都有个大大的问号!

2012年6月至2015年8月3年多时间里,至少28名游客在大东海海滩溺亡,三亚大东海被一些媒体称为“夺命海滩”。难道真的是诅咒?很显然,作为唯物主义者这是不成立的,那么是什么使这次惨案发生呢?直至法院的判决出来,一切都云开雾散了!

法院判决受害者承担主要责任,而景区是次要责任。因此,逝去了三位亲人却赔偿三十几万。第一次看到消息时,感觉到很沉重,也为人命的不值钱感到叹息,可是仔细想法院还会误判?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什么会有这种判决?人命的贵贱从何而论?

其实,我们的生命掌握在自己手中,贵贱价值也是我们自己衡量的!经法院调查,事发时受害人盲目越过军事管理区隔离带,并且对标志牌的提醒置之不理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知道真相的我们心中深感悲痛却又有着无奈,因为这样的事就在我们身边。因为自己的客观原因,闯红灯、翻阅高速路隔离带、无视“禁止攀爬”标志牌等等!这些事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经济的飞速发展、生活越来越好,利用闲暇时间出去走走本来是很好的事情!可是因为自己的无所谓,好事却也变成了醒不过来的噩梦。法院的判决很公正而且明确!景区并不是没有责任,他们对于重要危险地方的没有足够的提醒。未尽到合理的安全保障义务,存在瑕疵,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而对于受害者,本来是值得同情的!但是自己的疏忽和盲目也要付出相应的责任!

泱泱华夏有着五千年历史的古国,随着发展尽管我们收获了许多,但却更不应该忘却最根本的——文明。景区的提醒、基本的规则正是这些文明不仅保护着环境,也保护着我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