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台风来袭,铁路迅速出击保安全

2016-08-19 16:5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宝玉

8月18日电受今年第8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影响,8月18日至20日,华南南部和云南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华北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各铁路局继续保持防洪工作力度,强化恶劣天气下的安全防控,确保暑运行车安全。(人民铁路网)

面对今年8号台风“电母”我们可以说又是一次灾难性破坏,洪水泛滥已成为不争的事实。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水,具有大运量大担当的铁路部门怎么能任其肆虐。顶着正直暑运期间压力的铁路迅速出击。总公司要求,各级防洪办跟踪风情、雨情,分析研判灾情,动态进行预警,督导做好布防。预报有大风、暴雨的线路区间,所属工务段段长带班值守。各铁路局要认真贯彻7月25日全路防汛抗洪确保汛期铁路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防止思想上松懈麻痹,不折不扣落实好“六个坚持”的要求。

可以说,面对台风肆虐来袭,铁路部门应对的措施还是很及时的。通过在台风来临之前天气预报掌握了台风的动向,及时采取了停运动车组列车等措施,同时派人加强对线路等设备设施的巡查,防止大风暴雨威胁铁路安全。并做好停运列车的善后工作,办理全额退票或改签,把对旅客造成的影响降到最校将铁路部门的信息通过多种途径向社会发布信息,提醒旅客提前安排行程。

面对洪灾铁路在最快最保安全的速度在抢修、防洪但毕竟台风和洪水是无情的。为铁路提前的开通造成了困难,旅客面对这种情况也是诸多的抱怨,对于这些抱怨铁路部门可以理解毕竟被困都很着急但大家要换个角度想一想铁路部门为了大家的安全已经最大限度的为大家做好服务。

铁路为“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目标,真的是时刻在努力,在台风来袭时铁路全体干部职工正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大家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