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谁给了铁路外包公司的“这些权利”!

2016-08-19 16:5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博

现在正值夏季三伏中的末伏,湖南长沙火车站的候车室里热如蒸笼却没有空调。不少乘客发现,要想享受空调就必须额外交钱。

为什么要乘客交钱才能享受到空调,原来长沙火车站候车大厅的商务候车室在2009年就外包给了“长沙贵宾商务服务有限公司”,里面的所有设施设备都由该公司自主出资配备,长沙火车站对此没有干涉权。

并且,该公司在长沙火车站的乘客闷热难当的时候,该公司所开设的商务候车室声称:只要交20、30元钱一位,不但可以享受空调,还可以不用排队优先上车。

这种做法无异于拦路抢劫,也难怪长沙市政协常委、文教委主任陈忞实怒斥“要钱不要脸”。

湖南火车站一名车站工作人员解释称,之所以不开空调是因为电路老化,电压不稳。

好吧,电压不稳也可以理解,长沙火车站回应已经开始整改,努力改进旅客候车体验,空调于20日正常运转。

此外,长沙火车站目前正进行长株潭城际铁路接入施工整修,长沙站中心配电所的供电容量严重不足,车站中央空调设备无法满负荷运行。

看来并非铁路部门“故意”为之。有网友问,那为什么商务候车室有空调,如此天气,难道不可以打开商务候车室,让旅客们少受罪吗?

按道理说,的确如此!可是之前也提到了,该候车室属于“外包公司”所管辖,长沙火车站没有权利干涉。恰逢赶上长沙站中心配电所供电严重不足的节骨眼,“外包公司”在此期间可以小赚一笔。

湖南长沙近期温度高达近40度,并且这几年来,年年如此高温,去年、前年均为传出这样的新闻,看来不开空调,并非是长沙火车站的意愿,更不可能像某些网友说的,车站和外包公司串通一气,合伙坑钱。

火车盒饭为何价高质量低,车站超市、列车上售卖的零食为何东西昂贵?这些均属于名义上的“外包公司”所管辖,铁路部门在火车上所能管理的也只能是乘务员等正式职工。

看来,铁路部门和这些“外包公司”确实应该好好沟通沟通,看看是谁给了他们这些“权利”。同时,铁路部门正处在改革发展、行业竞争激烈的形势,如何更好的吸引顾客、旅客是重中之重。笔者相信,只有更好的为大众服务,获得良好的口碑,才能长效、更好的发展。

言归正传,长沙火车站针对商务候车室违规宣传拉客的问题进行分析整治,商务候车室已于8月17日上午关停整改。

长沙火车站负责人表示,长沙火车站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旅客对车站服务质量进行监督,车站将不断改进工作,切实提升服务质量。

诚然,一个敢于承认并改正自己的企业,或是车站,都将会深得民心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