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携手支付宝,出行多些“小”便利

2016-08-14 11:3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坦

从今天开始,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和乘坐京沪高铁时消费也都能刷支付宝了。8月10日,上海铁路局与支付宝授权系统开发商——杭州首展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全面合作,双方共同开发的智慧高铁生活新模式——全国铁路首个统一收银的移动支付平台正式在虹桥火车站上线,高铁站车商业移动支付成功上线后,简化了旅客支付手续,也为旅客带来了实惠。(新浪中心,2016/08/11)

随着科技水平的日益提高,“互联网+”的普及,人们的生活和电子科技、移动互联网紧密相连。可以说,每个人的一天,从醒来开始,都与互联网时时发生着关系,互联网时代已经是顺应发展表现之一。近日笔者了解到,上海铁路局与支付宝达成全面合作,共同开发智慧高铁新模式。

对于出行旅人来说,这绝对是一个惊喜且诚意十足的决策。坐过火车的人都知道,在火车上购物,对于火车旅途来说,其实是一个不怎么美好的体验,尤其是没有零钱的情况下,“找零”这样一个过程,都使得很多旅客打消了购物的念头。同时大量财物的外露还容易招来居心叵测之人的惦记。可现在不同了,打开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完成支付,我相信这绝对是一番科技感十足的体验。

这几年,互联网时代进入了一个突飞猛进的发展时代,速度之快让我们都有点猝不及防,而作为交通业的“铁老大”却是紧随其后,一直做着自己的改变。笔者清晰的记得,以前购票,只能去火车站,后来有了代售点,最后互联网普及了,就有了网络购票,那时候还需要下载插件,需要网银,需要等等很多的程序,现如今,12306的app和一个支付宝账户,完全可以让大家享受到一站式服务,进步之大,变化之大,不敢说绝后,但必须是空前!

铁总在这些年里一改过去“铁老大”腐朽旧貌,立足自身,发现自身问题,解决自身问题,为了给广大出行旅客提供最大的便利做着不可估量的努力,改变是一点点的,或许你未曾发现,其实你已在享受铁总的付出。对于铁总这些年的改头换面,笔者是有更大的期盼和等待的,明天,铁总带给大家的惊喜和美好会更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