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要让谩骂成为我们必不可少的语言

2016-08-14 12:1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小雅

8月12日11点47分因邯郸市供电公司管辖的辛肖线220 千伏上跨京广高铁电力线脱落,造成京广高铁邯郸东至安阳东间设备故障,经全力抢修,同日 14点07 分恢复供电,列车运行秩序正在恢复。(北京铁路官方微博发布消息)

一时之间,评论把矛头都指向了铁路,其中最大的质疑要属高温之下,门窗封闭的问题,我们在网上可以知道什么是门窗密闭,目前国内外高铁和动车的窗户设计均为密闭性设计,非密闭车窗会对高铁的安全性造成威胁,因此,目前的高铁与动车车窗均为密闭性设计。而高铁及动车的车门是利用自动门电磁原理进行开启。当高铁、动车断电时,只能依靠备用电进行开启,但考虑到安全性问题,在地形复杂的路段将不会开启车门。在以上问题的考量上,列车工作人员基于维护旅客安全为大前提下,选择了在高温环境下,与旅客共度难关。在当下,科技的进步让我们在学习中成长,而在成长过程中难免遭遇难关,披荆斩棘。我们能不能少些谩骂,理应面对任何困难让我们在问题中互相理解,去构建和谐家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