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互联网+时代高铁互动找准市场经济点互惠得力

2016-08-14 08:4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8月10日上午10时,全国铁路首个统一收银平台的移动支付在虹桥站成功上线。当天虹桥火车站100多家门店,以及该局开行的20趟京沪高铁列车开通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银联支付,旅客可通过刷手机付费的方式购物消费,感受高铁“智慧商旅”带来的全新体验。(8月10日央广网)

  互联网+时代,在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人们已经习惯了少带现金出门。而移动支付作为一种便捷、快速的支付手段,无需收钱找零,能够克服地域、距离、网点、时间的限制,极大地提高交易效率,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方便,也正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大动脉”,当面支付、钱票(货)两清一直是铁路乘车、走货的支付方式,信用卡流行后,最多再加上刷卡。但在互联网+时代,有些人已经习惯了消费用支付宝、微信、银联等移动方式支付,若铁路还固步自封,恐怕就OUT了。

 如今,高铁已成为人们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同时火车站是商业、人流密集化的区域,若是购票、购物、用餐、VIP商务休息区……这些消费区域能够实现移动支付,对旅客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其有效的便民之举。在移动支付不断普及的大环境下,铁路为了更好地迎合市场需求,于是,首个统一收银平台的移动支付便在上海虹桥站应运而生,一个大写的“赞”。

 正所谓思路一换天地宽,铁路也似乎已经较好的把握住了“互联网+”的节奏。通过网络营销,让网友随时随地能够获取自己感兴趣的旅行信息,更好利用互动,面向全国网友征集高铁旅行攻略,分享旅途赢红包;并且和高铁沿线的酒店、景点等其他产业合作,让网友们只要点点手指,就能联系上交通工具直达景区,找到自己中意的酒店,买到景区门票,挑选到最满意的旅游线路。昨日起,12306网站和手机APP每天开始售票时间也提前至6时。正是这些小动作,让铁路的服务更具市场经济特点,更符合消费者口味,其他交通部门也应借鉴和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