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骂声已远走,理解才万岁

2016-08-14 08:4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茜

据网友爆料,8月12日中午,由北京西开往深圳北站的G79次高铁发生停电故障,车厢内上千人被困在将近40度高温的车内,共持续近2小时。事后,北京铁路官方微博称,12日上午11时47分,因邯郸市供电公司管辖的辛肖线220千伏上跨京广高铁电力线脱落,造成京广高铁邯郸东至安阳车间设备故障,经全力抢修,下午14时07分恢复供电,列车运行秩序正在恢复。(来源 腾讯新闻)

看到这则新闻,笔者能够想象到列车上的乘客是经历了噩梦般的2小时,将近40度的高温,相信大家都知道,这种温度一般是盛夏时期才会攀升到的一个温高,并且还是处于密封的环境下,但是为了上千名乘客的人身安全,为了列车运行的安全保障,高铁工作人员还是顶住了压力,没有违规打开车门。

读完新闻,笔者特意点开评论区,看看是否铁路部门又被网友喷得体无完肤。不可否认,现在在中国网络上的确存在着许多不理智的网民,而这次事件的发生,虽然铁路部门全力抢修,但处于人道主义的立场,应急措施还是有照顾不全的地方。但出乎意料的是,这一次在评论区,并没有看到一片倒得骂声,更多的是理智的分析,提出自己的观点,支持铁路部门完善制度,希望能将“软性条件”能与“硬性条件”一样,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在众多评论下,笔者还看到非常多的网友们提倡开车门,使用安全求生锤破窗。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了解过高铁的运作,笔者在这里客观的分析,在列车停电的情况下开门破窗,一旦故障恢复,列车在高速的运行下,首先就会危及到乘客的安全,轻则高压对冲压迫耳膜,重则如一旦天气干燥有物品形成火苗,在列车运行下挂进大风,情况将一发不可收拾,导致车上乘客毫无生还余地。另外,如果列车听在高架桥或者多轨道旁边,擅自打开车门让乘客下车透气乘凉,那是上千名乘客啊!他们并没有经过铁路系统的学习和培训,不懂看信号灯,不清楚铁路有时是双向行车,如果正好旁边轨道有经过的高铁,这里面有多少不可控因素和危险,大家可想而知。

现在,在铁路部门的不懈努力下,铁路安全系统质量不断攀升,可以说是在海、陆、空多种交通里,安全系数最高的。笔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铁路将发展的越来越好,给广大民众带来越来越高的安全感和归属感,共同进步,你我同在!(唐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