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慧商旅”为铁路“三个出行”再添温馨一笔

2016-08-14 08:4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蓝月流云

8月10日,旅客在上海虹桥火车站的线上支付体验厅购物。当日,全国铁路首个统一收银平台的移动支付系统在上海虹桥火车站成功上线,上海虹桥火车站的100多家门店,以及上海铁路局开行的20趟京沪高铁列车同时开通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银联支付等移动支付平台,让旅客在车站及高铁上感受“智慧商旅”全新体验。(人民网8月11日)

这则新闻振奋人心,为旅客“安全出行、温馨出行、方便出行”增添了一个新举措,让大家带上手机“零现金”出行,使旅途更加安全、方便。

人们常说“穷家富路”,出门在外一定要带上足够的现金,以备不时之需,可带多少合适呢?带少了怕不够,带多了又怕遭遇意外,特别是春运、暑运和节假日等一些旅客井喷的特殊时段,由于人多拥挤,财物容易丢失或被盗。以往,在列车上补票、购物都要用现金支付,如果旅客现金不足就很尴尬,有时旅客用大面额钞票购物,而服务台又没有足够的零钱找,也会给旅客带来不便。现在,移动支付系统与火车站联网上线,旅客只要用手机付费,就可在车站开通的支付平台上购物。有了移动支付系统,旅客出门就不用带现金了,一台手机就解决了钱的问题。

铁路改革日新月异,从蒸汽时代到高铁时代,从一票难求到如今的移动支付,铁路系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立12306铁路官方网站、开通网络售票、手机售票、开办火车票代售点、提前一小时购票等措施都是为了方便旅客购票。如今,在这个互联网时代,通过手机支付消费已逐渐成为人们的习惯,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银联支付等支付平台,为人们“零现金”消费提供了方便,而移动支付系统在上海虹桥火车站成功上线,解决了旅客在高铁列车上或在车站等各种购物上遇到的难题,更大程度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

铁路网上支付平台的推出,是铁路部门为了方便旅客出行的又一项贴心服务,体现了铁路部门在改革创新中不断提升服务,方便大众出行的服务宗旨。今后,随着网上支付平台的推广,越来越多的旅客将会体验到互联网带来的便捷,大家的旅途将会更加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