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正确执法真正落到实处

2016-08-12 11:1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昨天,网曝陕西省绥德火车站民警阻止医护人员进站救治病人、殴打医务人员,并质疑民警涉嫌酒后执法。通报称,西延公安处已派出督察等相关人员进一步开展调查,如确系该处执勤民警、辅警责任,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华龙网2016-08-09)

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是法治国家,我国一直将依法治国作为治国的基本方略,近几年来我国不断完善法制体系,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落到实处,对于违法的时间严查严惩,让依法治国真正的深入人心。在将这一切落到实处的同时,正确的执法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近日,网曝陕西民警疑酒后殴打医护人员,随后警方介入调查。警方对于此事的介入可以体现出警方对于客观是海水的严谨态度,对于时候死的尊重,要正确的按照法律程序进行,将真正违法的人进行惩处,虽然接受调查的对象也是警察,可是警方还是依照法律,如果是警察犯了错误,知法犯法,更要惩处,体现了警方要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实处体现,也是老百姓们所希望看到的,所支持的,所拥护的。

将正确的执法落到实处,严格的遵守法律程序,作为执法人员,以身作则,正确用法、守法,可以对民众形成一种良好的榜样作用,这也有助于形成全民知法、守法的良好的社会风气,让依法治国在行动中、在细节中更加的深入人心。执法人员正确的用法、严格恪守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将依法治国正确进行落实到实处上,这样非常有利于体现正义,有助于形成正能量,让社会风气更加良好,也有助于我国更好地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