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助力新型城镇化发展

2016-08-12 11:1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截至2015年底,我国铁路运营里程达到12.1万公里,其中高铁达1.9万公里。按照规划目标,到2020年,铁路网规模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光明日报2016-08-09)

铁路的发展可以带动经济的快速发展,近几年来,铁路的快速发展,加强了不同地区之间的经济交流与沟通,促进了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随着铁路事业的不断发展,高铁技术的不断完善,我国的高铁网也逐步建立起来,在经济发展和人员沟通方面发挥了,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高铁所带来的一系列经济效益也日益明显,高铁的发展也明显的促进的高铁沿线城市的经济发展,并且近几年来高铁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它不仅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并且由于高铁速度叫火车快,价格比飞机便宜高铁日益成为人们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不仅是地区之间的高铁,逐步建立起来城市之间的高铁也逐步建立起非常有利于省份内部城市之间的均衡。高铁的建立可以使城镇之间的经济,沟通更加频繁,非常有利于不同城市之间的优势互补。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我国我们国家越来越重视经济发展的平衡。从近几年来,我国的经济发展状况来看,我国开始注重新型城市化发展,高铁网的不断完善,对经济的转型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高铁网的完善促进了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城市与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城市渐渐地交流与沟通。并且有利于改变经济发展的结构,促进经济的快速发展,并且也有助于促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变,可以大力的助推我国城镇化的发展。(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