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推国际交流

2016-08-12 11:1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孟加拉国铁路局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8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正式签署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建设合同,项目合同金额为31.4亿美元。(经济日报2016-08-10)

近几年来高铁的快速发展也是有目共睹的,高铁不但大力的助推了地区之间经济的沟通与交流,而且也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巨大的方便,让出行更加迅速,便捷。我国高铁技术的成熟,使我国的高铁网,不断完善,使高铁的作用发挥的更加明显。高铁带来的经济效益也是不容忽视的,在经济结构的改变上,在经济发展的平衡上,在经济的沟通与互动上,高铁的作用都是至关重要的。

我国的铁路事业不仅在国内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并且随着我国高铁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和提高。我国的高铁也逐渐走向世界,在世界范围内有所发展。近日,中国中铁签约孟加拉国31亿美元基建项目,这一铁路项目建成后,将会非常有利于带动孟加拉国西部和南部的经济沟通与交流,同时也能大大改善交通状况,使当地的人们出行更加便捷,并且也能够促进孟加拉国不同地区之间经济发展水平更加平衡,经济格局更加协调,带动高铁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从而带动整个国家经济的发展与协调。并且此项目的建成,不仅会带动孟加拉国的发展,还可以加强中国、印度等地的联系,促进不同国家之间的经济交流与沟通。同时也有利于中国加强与这些国家之间的友好往来,有利于中国和这些国家之家的友好经贸往来,并且也有助于维护和平。(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