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可提前一小时购票 得到的应该是掌声

2016-08-11 10:3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勇立

8月9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发布官方公告称,为了便于旅客通过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购买发车时间较早的列车车票,自今日(2016年8月10日)起,网站和手机APP每天开始售票的时间由7:00提前至6:00。(2016.8.9 人民网)

喜大普奔!看到这则新闻后,作为一个旅客笔者的第一反应就是这四个字。不过再关注一下网上,却只能看到对12306的质疑,对它这种改善的不屑。

有人就说了:7点和6点有什么不一样,不都是早起。笔者想说:很不一样!可能对于大部分乘坐火车的人而言,无论什么时间,只有能买到前往目的地的票,都可以。但对于有些人来说,前往他们目的地的车次较少,或者临时有事时间紧张,他们对这张火车票的需求度就很高,如果早上再早起一个小时就可以确保他们买到车票,他们一定一百个原意。换一个角度,如果是春运的时候,你一定会说6点就能购票真是太好了。

还有人说:既然你提前1个小时购票,为什么不24小时都开放购票呢?要知道12306一天要售出百万张车票,这样的运转也是需要维护的,就像你电脑开久了不关,慢慢运行速度也会变慢一样。所以,一段时间的休整为的也是更好的服务旅客,减少差错。就算你们拥有洪荒之力,该睡觉还是睡会吧。

基于上述吐槽,不妨看看12306近几年已经做了哪些改变。自12306网站于2010年1月30日开通并试运行至今,铁路部门已经在最大限度的优化和补强“12306”的服务功能。比如说:预售期延长至60天、动态验证码改为随机的图片、推出“变更到站”服务措施、系统经优化调整,将多人同一订单购票的旅客安排在相邻的座位或铺位,还能凭身份证号识别60岁以上老年旅客,为其优先安排下铺等等举措,都体现了铁路人性服务的进程。

  一切为了旅客满意,铁路部门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前进,在这其中12306也是一样,这次推出提前一小时购票,也是为旅客着想的直接表现,应该得到旅客的掌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