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雷锋奶奶”点赞

2016-08-10 18:3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杰

  一位79岁的老人,生活在湖北武昌莲溪寺南村普通的铁路小区,每月留2000元吃饭和给老伴买药,无私地为铁路小区建设和生活困难群众捐款、捐物、献爱心,1996年至今已捐出60余万元……。她是革命烈士后代,有着坎坷的身世,如今被人们誉为“活雷锋”和“铁路系统的吴天祥”,她就是湖北省襄阳机务段退休职工肖文智。

  或许是她年少时坎坷的身世和不幸的经历,铸就了她过上好日子后,要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帮助那些困难的人们。2008年5月,71岁高龄的肖文智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更加激发了她为人民服务的一腔热血,坚定了共产党员信念,积极地发挥着自己的余热。

毛泽东曾经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肖文智老人做好事,为街坊百姓服务,不是靠一时的冲动,而是坚持不懈,始终如一,从最普通、最平常的小事开始一直坚持下去。这位老人曾经朴实地说:“钱放在账上只是一串串数字,用在需要的地方就是一片片温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也有许多“名不经传”的活雷锋,平凡、朴实,艰苦┅┅他们总是默默无闻,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和惊心动魄的故事,有的只是在平凡中践行着雷锋精神。他们用行动向世人阐释了人间大爱,给新时代雷锋精神以最美的诠释。他们用行动证明,雷锋精神并不是高高在上、遥不可及的价值标准,而是普通人举手之劳、善小而为的日积月累。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们无法延长它的长度,却可以拓展它的宽度。雷锋精神就是一种不求回报的付出,就是一种默默无闻的奉献,就是一种平平淡淡的给予。肖文智老人多年如一日,长期坚持下来为小区和谐、生活环境做出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情,贡献了一份余热,她那种热衷于公益事业的人永远是标杆,永远是我们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要是能再多活几年,我的愿望是一定要捐够100万元1肖文智老人说——让我们为“雷锋奶奶”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