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在低调中稳定发展

2016-08-10 17:4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近日,围绕新(加坡)马(来西亚)高铁项目再度展开的中日高铁竞争,媒体又进行了新一轮的“轰炸”,把中国高铁“走出去”以及中日高铁争夺战置于聚光灯下,几无隐私可言。(北京商报2016-08-01)

最近几年我国铁路事业快速发展,尤其是高铁事业,发展速度更是有目共睹,随着我国高铁技术的成熟,高铁事业向着更高更快地方向发展,不仅是在国内我国的高铁事业发展迅速,我国的高铁也走向国际发展。近日在新马项目的争夺战上,中日之间的高铁争夺战被置于聚光灯下,中国高铁应该低调走出去。

近年来,我国高铁事业虽然发展很快,技术也日益成熟,高铁低调走出,则更有利于我国的铁路事业更平稳的发展,低调的走出去,也不会给我国的铁路事业带来压力,可以让我过的高铁事业在竞争的过程中保留实力。在竞争的过程中,我国铁路的相关部门也保持了足够的定力,这也更有利于我国高铁在竞标的过程中,不被眼前的利益冲昏头脑,更有利于我国高铁事业在国际范围内向更长远的方向发展,并且也不会形成被别人前者鼻子走的被动局面,更具有主动性

我国高铁事业低调的走出去,而不是急功近利的只顾往前发展,可以在稳定中一步一步的前进,在发展中不乱步子,在清醒中不迷失方向,这样的发展更有利于我国的高铁事业长远的发展,形成一个稳定发展的态势,也只有在稳定中才能更长远的发展,在新马竞标中,我国的高铁相关部门保持平和的心态,不急功近利,注重求稳,注重根据自己的实力合理竞标。这样非常有利于我国的高铁事业在国际范围内,在复杂的环境中去的更好的发展。(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