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喜见全路货运装车量连续三个月实现增长

2016-08-06 19:3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崚

7月份,各铁路局持续推进货运组织改革,货运日均装车11.3万车,自5月以来连续3个月实现同比增长。集装箱、批量快运亮点频现,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 (《人民铁道》报北京8月5日电)

货运一直是铁路的“铁杆盟友”,长期以来铁路是靠货运业务“吃饭”,但近年来随着长江航道整治、京杭运河济宁以南清淤工程、航空快递业务迅猛发展特别是高速公路的不断延伸,铁路上传统的货运业务受到巨大冲击,一些中小型火车站甚至出现了“无货可装”、“无货可运”的状态,铁路货运业务急剧下滑不仅严重影响到企业效益,更影响到铁路职工收入和思想的稳定。

出路只有四个字——改革、发展,只有改革、发展才有出路,改革与发展归根到底是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的转变。长期以来,铁路一直延续着计划经济时代的方法:等、靠、要,但市场经济讲的是竞争和服务,时间就是金钱。近两年来,笔者已经感受到这种变化:开发区、工业园里时常能见到铁路工作人员的身影,而且步伐节奏也很快,在列车上铁路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比原来好多了。现在铁路工作人员跑市尝“抢”货源(汽车、矿产、建材、粮食等“无货不抢”)、还带全程跟踪服务,这和曾经的“铁老大”是截然不同的。

付出总会有回报。笔者了解到,今年二季度以来,全路货运装车量不断增长,有些车站甚至超额完成全年的装车任务,这和铁路改革形势下铁路工作人员转变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服务质量是密不可分的。这是铁路改革的结果,也是市场经济竞争的结果。

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铁路还有更多更好的优惠政策“降临”到货主“头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