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喜讯频传为经济发展唱大戏

2016-08-06 15:4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恒

6月29日,中欧班列(南京—莫斯科)从江苏省南京市首开。中欧班列(南京—莫斯科)的开行,是全国国际班列中首次以莫斯科为目的地的班列,对拓展中俄贸易、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将发挥重要作用。根据目前对中欧班列货源需求的调研,大约有60%左右来自江苏地区。出口货物以家电、电子产品、建材、轻工、铁路和高铁配件等为主。经过中俄各方共同研判,中欧班列(南京—莫斯科)在首次开行后,将在年内实现两周一班,年底前到明年初有望增至每周一班,努力为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提供重要支撑。图为在南京北站,中欧班列(南京—莫斯科)首班列车整装待发。(2016年8月1日《经济日报》)

中欧班列又传来喜人的消息,南京至莫斯科也开通了专列,并且此路线开之后,将实现两周一班,这一激动人心的消息传来,真正是让广大百姓从心头振奋,在经济发展的船航上,中国再次开辟了新航程。

中欧班列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真正是功勋卓越,不仅仅在国内开通了多条线路,同时更是在国际上开通了多个路线,在“一带一路”惠及世界经济发展的大工程中,中欧班列应该肩负着重大的责任,无论是促进国内经济发展,还是向外国友人提供经济发展,中欧班列的作用是任何交通工具很难做到的。它在“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中,充分发挥着带动经济发展的龙头作用,正是这样,中欧班列在“一带一路”工程建设中起到了领头雁、带头羊的作用。

今天南京到莫斯科列车的开通,再次体现了中国物流的发展魅力,看来在经济发展的工作中,物流工作越来越成为当今时代经济发展不可低估的力量,尤其是在交通发达的今天,中国的铁路线在全国架起了铁路网,更助力火车在物流业中所承担的责任其他交通工具根本没有可比性,尤其是中欧班列,运输货物由原来开行初期的手机、电脑等IT产品逐步扩大到衣服鞋帽、汽车及配件、粮食、葡萄酒、咖啡豆、木材、家具、太阳能设备、化工品、机械设备等。正是这样中国的火车运输为中国的物流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时代改革与发展,需要中国经济发展提速,在中国经济发展提速的同时,中国更愿意承担大国责任,与友邻国家共同携手发展经济,通过几个国家的相互联手,一起促进经济的发展,一起实现发展中为民谋福祉的这一大目标,正是这样,“一带一路”工程建设为中国发展带来了机遇,为世界各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机遇,“一带一路”工程加强了国与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加速了经济发展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在“一带一路”唱主角的中欧班列,新增加的路线将会更多,未来发展中所唱的大戏,将更加多彩多姿,将更会为时代发展立下大功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