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妮妲”肆虐逼停多趟列车 出行受阻应辩证看待

2016-08-04 10:0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台风“妮妲”以强台风级别,于8月2日3时35分在深圳大鹏半岛沿海地区登陆。当日早晨,位于深圳东部大鹏新区南澳海边狂风大作,并掀起数米的巨浪。深圳市气象局(台)发出风暴潮红色预警信号,市三防办发出防台风防汛紧急动员令,全市范围内停工、停业、停市、停课。(8月2日 中国新闻网)

眼下,台风“妮妲”仍在陆上兴风作浪,强对流天气所带来的12级大风、雷暴雨,尽管为南国暑热天气捎来了凉意,但更多的却是对人们生产生活的不便,交通运输行业首当其冲。对此,广州历史上首次“三停”来应对台风登陆,而作为国民出行首选的高铁更是无奈高挂“免战牌”。面对台风“妮妲”给出行制造的不便,作为民众我们该如何看待?

常言道:“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如果没有可靠的出行安全保障,那么列车的准点与快捷将会成为空谈,赶着台风天冒险出行换做谁都不愿意。据悉,8月2日,广铁集团为应对台风“妮妲”,对管内京广、京九、广茂、广梅汕等普速铁路,广深港、厦深、南广、贵广、京广、广珠城际、广深城际等高速铁路600余对列车停运,其中,动车组列车将全天停运。虽然,大面积的停运给民众的出行带来的不便,但换一个角度,此番停运却是对旅客出行安全的负责。对此,作为民众,如果近期出行遭遇到“妮妲”的阻扰,切莫一味的将责任推卸给运输保障部门,应当自我正确看待,适当的调整出行计划,莫顶风出行,自我添堵。

当然,除了适当的调整出行计划外,对于已经购票的乘客而言,及时退票、改签则是手头之事。据了解,广铁对已购买停运车次车票的乘客,可以在不晚于车票票面乘车日期30日内(含当天),到车站人工售票厅办理退票手续,网购未换票的旅客可在12306网站办理退票,均全额退票,不收手续费。如此人性化的服务举措,不仅有效地化解了乘客因列车停运带来的烦扰,更极大的彰显了铁路企业在应对自然灾害前的担当与责任。

相信,在铁路部门有力的应急举措和服务举措共同努力,随着台风“妮妲”的散去,动车组很快就可以恢复到正常运输秩序。而对于这群可爱可敬的安全守护者,作为旅客,我们更应正确看待极端天气所带来的不便,多予以理解支持,让出行更加的安全和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