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们的距离变化从“八纵八横”高铁新战略开始

2016-08-04 09:4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宗飞

  7月20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明确提出建“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到2020年高铁要达3万公里,沿线人口城镇稠密、经济比较发达的高铁时速可跑350公里;构建基本连接省会城市和其他50万人口以上大中城市,实现相邻大中城市间1-4小时交通圈,城市群内0.5-2小时交通圈。   

  我们的距离从蒸汽机到电力机车的变化, 不单单是这样我们情不自禁回首19世纪未,展望现在,这既是我国铁路史一次“数字”的变化,从“数字”变成简单的英文字母,从0-K-G 飞跃,也是普通老百姓活动空间是一次飞跃。

  自从蒸汽机时代开启,我们的距离和出行方式随之变化,但是那时候蒸汽机速度和铁路的布局实际上对人们出行方式和距离并没有产生了很大改变,直到电力机车时代的到来我们的距离和出行方式才发生巨大的变化。

  我们的距离从铁路网格局改变而改变,从稀疏到密集;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从单一到多元化的变化。特别是“八纵八横”高铁新战略,使南北各地彼此的距离再一次拉的更近,多少展望未来的人从而方便起来,回家的路再一次离我们更近。

  我们先谈谈铁路的格局改变,铁路的格局改变上,普铁的“五纵三横”,到高铁的“四纵四横”,再到2016年7月20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明确提出建“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可以看出中国铁路网不断地改变,这无形之中缩短了国民的距离感。

  “八纵八横”的铁路网与普铁的“五纵三横”、高铁的“四纵四横”相对比更加完善,只需一张小小火车票可以快速、安全、准时到达自己理想的目的地,

  铁路网就是国民多条不同的血管,国民的血脉相通,心连心。我们再也不担心距离是我们出行的障碍,比如:广州至北京高铁开通后,人们谈到广州到北京有多远时,很可能不再讲有2298公里,而是用9小时34分钟取代。

  从时速250公里的中国铁路D时代,到时速300公里以上的中国铁路G时代;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的量变,我们只需一张小小的火车票一天可以从南到北,我们现在很近,今后我们会更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