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过半 铁路激情仍不减

2016-08-04 08:5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潇瑶

据铁路总公司统计信息显示,暑运开始截止到7月31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高达26877.7万人次,同比增长8.5%。其中,动车组旅客发送量就达到13814.3万人次,占暑运期间铁路旅客发送总量的51.4%,同比增长了26.9%。

看到这组数据,才晃过神来,暑运已经过半,铁路出行已成为大部分人的选择。随着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商务流等相互交织,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记录不断被刷新。

随着高速铁路的迅速发展,高铁、动车不仅有优质的服务,还有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等特点。从今年5月铁路大调图,重新编制高铁运行图增开动车组等一系列举措中,更能体现出其重要性。乘坐动车、高铁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追捧,成为旅客出行首眩

期间,不管是大范围、长时间的暴雨还是红色预警的台风,在这种极端高温酷暑天气的紧急情况下,铁路部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等流行网络媒介及时更新列车相关信息,提醒旅客合理安排时间注意细节调整。同时号召全员投入到抗击水害、抗洪防汛工作中,全力应急处置,加强对负责线路的联合检查,对重点区段加强盯控,及时恢复运行正常秩序,为旅客出行创造良好的环境。

铁路部门以确保旅客安全为前提,为实现“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常态化目标不断努力着,作为广大旅客中的一员,我们不仅要get到他们的艰辛,更要用自己的文明礼貌来回应铁路工作者,大家相互之间难免会有小误会,换个角度思考问题,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风雨无情,铁路人有情,他们将用十二分的努力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去,对广大旅客负责,并确保旅客列车运输安全。同时作为一名旅客的我们更应该以微笑去回馈他们的付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