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0后”铁路人

2016-08-03 16:4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莹

总有人说,“90后”的一代是不争气的一代,是荒废的一代,是不能吃苦的一代。然而我工作的身边却有着一批截然相反的“90后”,而我更是其中的一名。时间过的飞快,今年便是我们第一批“90后”工作的第三年,三年的铁路生涯让我们从一个青葱少年变成了一名成熟稳重的铁路工人。

烈日下,穿上黄马褂,背上工具包,拿上道尺便沿着钢轨线路开始自己的工作。汗水不止一次打湿了他们的衣服,汗水顺着脸颊滴在了钢轨上。衣裳干了又湿,湿了又干,背上层层汗渍清晰可见。太阳晒黑了他们原本嫩白的肌肤,汗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光,看着眼前这一群少年,你根本没有办法想象到三年前的他们还是“白面书生”的模样。

他们每天行走在被太阳晒的炙热的钢轨间,弓着身体,认真地检查着自己管辖范围内的每一个设备,简单的动作,却是有着不平凡的使命;简单的动作,却是有着不一般的责任。这群“90后”的少年深深知道,对于铁路工作而言,一毫米,一秒钟,这些平时我们看起来可以忽略不计的度量单位对于铁路工人来说都将是被放大的。锱铢必较,分毫不差这就是我们工作做事的原则,是我们对自己的一种态度。

这些简单而又繁琐的工作,从这批“90后”进入铁路系统工作的那天起就知道,这将会是一直陪伴他们的事业,这将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工作,这将是他们今后的一切重心。“设备运行正常良好”是他们这群“90后”心中的使命,“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是这群“90后”最终的目标。

“工作累吗?”他们会说:“说不累是骗你的。”“工作单一乏味吗?”他们又会说:“说充满乐趣那也更是骗你的。”“对于自己的工作后悔吗?”这一次他们会很坚定的告诉你:“我们不后悔,因为我们选一行,爱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单调的工作中寻找乐趣,在简单重复的工作中寻找不同。

什么是年轻人的价值?什么是我们真正的青春?当身边浮躁的人们挖空心思走捷径实现个人价值、理想、信念的时候,铁路上的这一群“90后”却用另外一种方式来很好的演绎着他们的人生、他们的价值、他们的青春。这就是我们铁路山的一群可爱充满着朝气的“90后”,他们没有华丽的辞藻,也没有浮夸的语言,他们有的只是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工作的态度。也许在这个工作岗位上辛苦工作一辈子后的他们不会有多少人认识他们的面孔,甚至可能都不会有几个人记得他们的工作岗位,但是这并不影响他们实现自身的价值和青春。就如寒冬腊月里的梅花,环境艰苦,单一孤独,但却是有着让人不禁歌颂的精神。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这便是我们新一代的“90后”铁路人,注定在平凡岗位上谱写不平凡篇章的新一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